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驻马店受理处成功获批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2年01月20日

 为更好地开展涉外企业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业务,全面收集报送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信息,提供精准指导和优质服务,驻马店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积极向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申请成立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驻马店受理处。

近期,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下发批复,在省内首批设立11家受理处,驻马店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在列,成为河南省首批设立受理处的地级市。

据了解,此次驻马店受理处的成功获批,对搭建涉外企业服务公共服务平台、最大可能地整合资源、建立协调联动服务体系、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与协助机制都有积极的意义,将进一步增强全市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防控意识和纠纷应对能力,全方位地促进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