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委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回顾检视2021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述职评议,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李跃勇、于燕、曹新博、刘晓文、何晞、王兆军、李建超出席。

会上,10个县区党委和市直工委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委各部委、市委“两新”组织党工委、市直机关正处级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书面述职。鲍常勇就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鲍常勇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抓基层党建的部署要求,以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与党员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回答“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有力巩固了党的执政根基。

鲍常勇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能否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重在基层、要在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站在讲政治、讲忠诚的高位去认识,站在强党建、促发展的方位去提升,站在补短板、破难题的点位去推动,坚决扛牢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的重大政治责任。

鲍常勇指出,要抓实重点任务,提高落实质量。突出党建引领,筑牢基层组织体系,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推动基层党建更好融入中心工作、融入重大改革、融入基层治理;突出选育管用,建强基层骨干力量,深入实施村党组织书记整体优化提升行动、驻村第一书记抓支部带支书促发展行动、党员队伍先锋出彩行动,大力培养造就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带头人队伍;突出赋能增效,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做实基层治理保障、基础支撑保障、减负赋能保障,进一步激发基层队伍内生动力。

鲍常勇强调,要扛牢压紧责任,凝聚强大合力。以上率下抓落实,拧紧“责任链”,下好“一盘棋”,念好“紧箍咒”,更好地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铸魂提能抓落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改革创新抓落实,切实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式创新;统筹协调抓落实,加强工作统筹、资源统筹、整体统筹,做到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统筹推进,更好助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鲍常勇还就扎实推进“墩苗育苗”工作提出要求。

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记者 刘华山 周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