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月18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于燕、曹新博、金冬江、刘晓文出席。

鲍常勇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聚焦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聚焦学史力行、激扬奋进之志,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鲍常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学习党史、深入感悟党史、更好运用党史,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鲍常勇指出,要坚定不移增加历史自信。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我们党的先进性、党所从事事业的正义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智慧、政治定力,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行稳致远,更好扛起历史使命、时代责任。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能力。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善于用政治眼光看问题,真正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持续提升政治领悟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的自觉性、坚定性;持续提升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鲍常勇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提升引领工作提升。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鲍常勇强调,要坚定不移发扬奋斗精神。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拼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推出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重大举措,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提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以驻马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全省大局之稳定作贡献。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坚持党要管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于燕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正阳县、泌阳县、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记者 刘华山 周 由/文 弓华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