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等事项。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关键,坚定不移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不移践行群众路线,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的自觉行动、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引导广大干部领会好精神实质,把握好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狠抓贯彻落实,准确把握省“两会”对驻马店工作的具体要求,科学谋划好今年经济工作,确保省“两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做好总结提炼工作,全面系统梳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突出特色,查漏补缺,切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规定程序,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要建好常态长效机制,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果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万人助万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有效衔接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力量。

会议强调,要扎实筹备好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认真修改完善好会议文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精心谋划好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目标任务,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为实现今年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推荐提名、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事项。 (记者 刘华山 周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