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伟副市长带队赴厦门开展招商活动

投稿:市招商局  来源: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月6—7日,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带队赴厦门市,深入企业点对点对接,邀请客商面对面恳谈,取得积极成效。

1月6日上午,孙继伟副市长前往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在罗普特科技集团,孙继伟一行实地考察了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情况,与集团董事长陈延行等企业高层深入洽谈,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出现,加上5G时代的到来,科技创新及应用对市政管理十分重要,罗普特集团在信息领域具备较强科研能力,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

随后,孙继伟一行前往厦门元传食品有限公司和漳州芗城区绿田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分别考察了食品精加工项目和工厂化生产基地项目。

1月6日下午,孙继伟带队前往七匹狼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七匹狼集团汇金国际中心后,与集团财务总监朱金松等企业高层进行深入座谈。双方就整合资源优势,加大现代轻纺领域合作达成共识。

之后,孙继伟副市长出席在厦门举办的驻马店-厦门产业招商座谈会议并讲话。厦门市泉州商会、山东寿光蔬菜联盟协会、中国联通沃动漫公司、福建洪人科技有限公司等 20余家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企业围绕项目畅所欲言、坦诚交流,不少企业表达了投资合作、返乡创业的美好意愿,并针对政策支持、人才培育、产业配套、营商环境等各自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与会企业家发言后,孙继伟指出,驻马店区位交通便利、人力资源充裕、市场潜力巨大、营商环境优越,具备承接企业集群式落户的良好基础,能够满足企业多样性生产需要。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加强对接交流,加快产业转移,不断促进优势互补、抱团发展。我们将紧贴企业和市场需求,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让企业降本增效、轻装上阵,安心放心经营、舒心顺心发展,共谱开放合作新篇章,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市农业农村局、遂平县、示范区、农产园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