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方式公布

投稿:huoruiqi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22年01月12日

 驻马店市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方式

单位

联系电话

驿城区

2966718

示范区

2600275

开发区

2992636

高新区

3829222

遂平县

4950612

上蔡县

6923915

平舆县

5088613

正阳县

8766607

泌阳县

7912356

西平县

2756530

汝南县

8052988

新蔡县

5987873

确山县

2782535 

7022644

驻马店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3亿例,近一周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接近190万例,超过上一波疫情高峰的2倍,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同时,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特别是1月8日天津市发现2例本土奥密克戎病例后,截至1月9日21时,天津市新增本土病例已达40例。我省安阳市1月8日发现的2例本土病例,经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显示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分支,经分析比对,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土疫情属同一传播链。

春节临近,为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积极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守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消除疫情风险隐患,驻马店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以下人员要立即报备

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或安阳市旅居史的来(返)驻人员。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相同时间段、相关地点有相同活动轨迹的在驻人员,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村)或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跨省市出行,我市市民非必要不离驻、不离县,暂停各种形式的走亲访友、公务出差,尤其是近期尽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特别是郑州、许昌、安阳、天津等地区;确需离驻或县域间流动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包括目的地)社区(村)报备,须出具单位或社区离驻(县)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没有“两证”的,各疫情防控服务站可以进行劝返。

三、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市域外返乡人员,尤其是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人员,乘坐过飞机、高铁、城际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应就近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尽量扩大检测范围,做到“愿检尽检”“应检尽检”“能检尽检”,进一步提高人员检测比例和筛查敏感性,做到早检测、早发现、早控制。

四、不存侥幸心理,切记危险源于大意

冬春季节是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高发期,加之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快,感染能力强,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请广大在驻人员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已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外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五、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奥密克戎变异株相比德尔塔变异株,隐匿性和传染性更强,传播力更快。目前我们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对于防范奥密克戎依然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请大家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六、积极开展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详细告知旅行史、接触史等,以便于及时排查。

七、尽早完成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有效的手段,研究显示,接种加强针能够有效预防变异毒株。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或满足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公众,请尽快主动到就近的疫苗接种门诊进行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