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2年01月04日

索 引 号: S0001--2022-00007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2022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规范“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各县区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心城区部分大型商超、防疫物资经营门店、客运站、农贸市场等节日消费重点场所开展了暗访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驻马店汽车客运中心站、丹尼斯超市、大润发超市、张西市场、张仲景大药房张西市场店、天中大药房、益丰大药房、炎黄大药房丹尼斯店等开展了暗访检查,主要检查客运站点票价执行情况、停车场收费及周边商户商品和服务价格执行情况;米面粮油肉蛋奶等民生商品、居民节日消费特色商品价格执行情况;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价格情况。现场查看价签价目是否齐全、标价内容是否真实准确、与平时相比是否涨价、是否变相提高价格等行为。在暗访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经营者进行了价格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并现场发放《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不得趁机囤积商品并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从检查结果看,各农贸市场、超市民生类商品价格基本稳定,市场无较大波动;各大药店疫情防控用品供应充足,未发现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天中大药房明码标价不规范,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其改正。

市市场监管局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全市有关市场主体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如发现价格违法违规行为时,可随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