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的通知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索 引 号: S000-6000-2021-00013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名  称: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的通知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提升危险化学品领域从业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发生。

《通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全覆盖高质量培训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点人员,切实提升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推动落实企业工伤预防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与健康,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促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发展。《通知》明确了对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和班组长等三类重点对象开展全覆盖、高质量培训的工作任务,并对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时长和培训机构作出详细规定,对培训项目管理、维护资金安全、抓好质量管控、积极培育第三方服务机构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从加强组织协调,注重齐抓共管;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督导落实;发挥引领作用,落实企业责任;发挥典型引路,广泛发动宣传等4个方面,对各地人社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提出了抓好实施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