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工作动态

2021年驻马店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投稿:wule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2021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12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相关单位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办公室政务服务与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陈冰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晋彦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冰对近期三方评估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专题通报,各县区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陈冰围绕如何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建设和管理规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晋彦彬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三方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各县区各单位要把此次第三方评估当成促进公开工作,检验公开水平的契机,仔细研读指标体系,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指标内涵,充分发挥评估的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作用,促进我市政务公开工作走上新台阶。

晋彦彬强调,要明确责任,做好2021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要配强、配齐工作人员。县区政府和市直单位办公室主任作为本地区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直接责任人,要主动作为,统筹协调信息发布,确保第三方评估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是提高工作标准,及时整改问题。各县区各单位要按制定的整改措施按时认真整改到位。要对标省内第一,国内先进,充分使用网络工具,提高公开工作水平。分管领导要仔细研究评估指标,把关信息内容,指导工作人员完善信息要素,不断提高信息发布质量。三是强化结果运用,严肃追责问责。凡是在2021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中工作不积极不主动,被国家和省评估反馈存在问题的县区和单位,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