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54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2月22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4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何晞、孙继伟、贾迎战、宋庆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威、何冬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结合驻马店实际,创新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驻马店落地见效。要推进市场化改革,抢抓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机遇,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做法,清除市场壁垒,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性和公平性,加快融入国内统一大市场。要提高政府监管效能,坚持“放”“管”并重,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严格规范政府监管行为,建立贯穿监管全过程的监督机制。要大力推进科教融合,守好科技伦理底线,保障科技和经济发展安全。要健全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不断提升广大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效率的具体举措。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按照能减则减、能放则放要求,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生根。要夯实责任,市直部门要发挥行业部门指导督促作用,按照责任分工,明确准入条件和标准、操作流程等,推动改革事项加速落地;各县区要结合实际,尽快制定本县区实施办法,确保改革任务落细落实。要加强宣传,强化政策解读、专题培训和业务指导,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实操能力,努力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力赋能。

会议还研究了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事项。(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