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规范性文件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贾学成等“见义勇为模范”和 姚朋飞樊诚尧徐小凤“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荣誉称号的决定 (2021年11月25日)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1年12月08日

索 引 号: S0001-0203-2021-03826 成文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8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贾学成等“见义勇为模范”和 姚朋飞樊诚尧徐小凤“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荣誉称号的决定 (2021年11月25日)
文  号: 驻政〔2021〕21号 有 效 性: 有效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关于授予贾学成等“见义勇为模范”和

姚朋飞樊诚尧徐小凤“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荣誉称号的决定

(2021年11月25日)

 驻政〔2021〕21号

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进程中,涌现出了以贾学成、程军伟、姚鹏和姚朋飞等为代表的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或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挺身而出、舍己救人,为保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推进“平安驻马店”建设,市政府决定授予贾学成、程军伟、姚鹏3人“见义勇为模范”和姚朋飞、樊诚尧、徐小凤“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颁发奖杯、荣誉证书,每起奖励10万元。

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砥砺奋进、笃定前行,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见义勇为、满腔赤城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舍己为人、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于担当、一往无前的忘我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英雄事迹,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维护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推进平安驻马店、文明驻马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汇聚强大正能量。

附件:驻马店市第二届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名单

附件

驻马店市第二届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名单

一、驻马店市见义勇为模范(3人)

贾学成西平县焦庄乡金刚幼儿园校车司机

程军伟泌阳县人民检察院书记员

姚鹏东部战区空军某部班长

二、驻马店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1个,3人)

姚朋飞、樊诚尧、徐小凤群体

姚朋飞上蔡县协和医院医生

樊诚尧上蔡县协和医院医生

徐小凤上蔡县协和医院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