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12月07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1-00998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7日
名  称: 泌阳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泌阳县在行政路集中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全县各单位共计120余人参加宣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慧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其钊、张宏超,县政府副县长余伟,县法院院长黄依群,县检察院院长田冬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金凤鸣,县人大三级调研员吕有栓等参加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图片展板、发放法治宣传单、法治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宪法及其他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热情高涨。为进一步提高宣传的实效性,增强群众的理解力,县人大、县委宣传部、县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县委政法委、公安局、农牧局、水利局、税务局、司法局等部门结合本单位的实际,设置咨询台,采取“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的方式,把法律法规条文案例化、生动化和形象化,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90余块,悬挂横幅60余条,共发放宪法读本、法律宣传折页、手册等宣传资料13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3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组织有力度、开展有亮点,切实增强了全县群众的宪法意识,提升了群众的法治观念,有力地推动了依法治县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