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跃勇带队赴大湾区开展精准招商

投稿:市招商局  来源:时间:2021年12月02日

 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新机遇,着力引进智能制造产业项目,11月17—20日,市政府市长李跃勇、副市长孙继伟带队赴粤港澳大湾区,重点瞄准智能制造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深入企业点对点对接,邀请客商面对面恳谈,取得积极成效,为提升全市智能制造水平、健全现代产业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11月17日下午,李跃勇一行到达深圳后,立即前往深圳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深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在深圳洲明科技,李跃勇一行实地考察了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情况,与集团常务副总裁武建涛等企业高层深入洽谈,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力争在智慧灯杆、智慧城市、城市亮化、城市夜经济等领域达成实质性合作,推动驻马店智慧城市和智慧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深发展集团,李跃勇一行与该企业总裁汤福喜等高管深入交流,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对接,努力在驻马店高铁西片区打造一个以国际品牌五星级酒店为龙头、多种服务业态并存的高端现代服务业综合体,为完善驻马店城市西部功能、带动区域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1月18日,李跃勇一行奔赴广州,先后深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三雅摩托车有限公司、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座谈。

走进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李跃勇一行亲切会见集团总经理周东利等企业高层,围绕加快驻马店合作项目建设、深化拓展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双方表示将整合资源优势,加大对接力度,努力在物业管理、健康养老、康复辅助器具生产、文旅综合体等多领域达成实质性合作。

来到广州三雅摩托车有限公司,李跃勇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线,与三雅摩托车总经理罗暖枝、顺鑫机电设备集团董事长杨广等企业高管深入洽谈摩托车机械配件、高端机电设备生产项目合作事宜,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强化对接交流,努力推动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在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跃勇与该公司董事长夏信德等企业高层深入洽谈,达成重要共识,一致表示将充分挖掘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潜能,积极推进新能源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生产项目合作,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拉长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国内新能源领域一流品牌。

11月19日上午,李跃勇一行再赴东莞,重点考察了金铸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凯格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了企业产品研发及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围绕汽车零部件模具生产、3C电子连接器生产、高端精密自动化装备生产等项目合作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当日下午,在“世界工厂”东莞举办了驻马店(驿城区)-东莞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对接恳谈会。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继伟主持会议。当地智能制造领域知名企业及东莞市河南商会、东莞市驻马店商会、东莞市山东商会、广东智能装备制造协会等 80 余家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参加恳谈会。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企业家围绕招商引资和产业转移畅所欲言、坦诚交流,不少企业表达了投资合作、返乡创业的美好意愿,并针对政策支持、人才培育、产业配套、营商环境等各自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与会企业家发言后,李跃勇指出,在当前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背景下,驻马店承接智能制造产业转移的比较优势更加凸显。这里区位交通便利、人力资源充裕、市场潜力巨大、营商环境优越,具备承接企业集群式落户的良好基础,尤其土地、电力、燃气、蒸汽等要素保障充足、优势突出,能够满足企业多样性生产需要,相比多地出现能源短缺,这里风景独好。

李跃勇表示,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加强对接交流,加快产业转移,不断促进优势互补、抱团发展。我们将扬长补短,优化服务,进一步加大要素保障,加强人才培育,打造研发平台,扩大融资支持,强化延链补链,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企业降本增效、做大做强,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市豫资公司、确山县、驿城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