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进博会 招商抢先机——驻马店市组团赴上海招商取得显著成效

投稿:市招商局  来源: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1月4-6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超,副市长孙继伟等率团前往上海,借助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平台,集中开展大招商活动,取得积极成效,掀起了驻马店开放招商的新一轮热潮。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市商务局、市产投集团、市豫资公司及驿城区、开发区等单位参加活动。

11月5日上午,鲍常勇一行走进上海宁圣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在集团董事局主席刘伯党、总裁黄筱赟的陪同下参观了宁圣供应链公司总部,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重大成就、市场动态等情况。

上海宁圣是国内供应链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国内供应链市场中占有重要位置,业务领域涵盖农业供应链产业集群、化工供应链产业集群、电商供应链产业集群、煤炭供应链产业集群等,其旗下宁圣国际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为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的上市主体。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供应链金融、上市公司导入、总部经济、上海票交所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

鲍常勇指出,驻马店区位交通便利、农业基础丰富、人口市场广阔、产业发展迅速、营商环境优良,是企业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鉴于双方发展需求一致、合作方向契合、合作基础坚实,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务实对接,应尽快签订一揽子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合作项目尽快落地,用金融赋能我市传统产业,通过供应链整合帮助我市产品走向更加广阔市场,实现合作共赢。

宁圣集团董事会主席刘伯党,介绍了企业发展和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对加快今后合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上海宁圣考察后,鲍常勇一行再赴通用电气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考察,参观了公司主要产品、科研成果等情况。

通用电气医疗(中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美国通用电气集团(简称“GE集团”)的独资企业,是一家提供智能设备、数据分析、软件应用和服务高科技企业,目前GE医疗在中国建立了包括独资和合资企业在内的多个经营实体,拥有员工近7,000名,包括一支由1,000多名工程师组成的研发团队,构建了高端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国产能力,中国团队本土研发并投入市场超过80款创新产品,缴纳税收超300亿元。

座谈会上,GE医疗金融集团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叶咏梅详细介绍了集团概况和合作项目情况,表达了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实施的美好愿景。

鲍常勇表示,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将按照健康中国建设总体要求,不断加强与GE在大健康产业领域合作,推动打造“中国药都”,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一流营商环境,积极履行职责、践行承诺,提供优质保障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项目取得更好成效。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4C中心(服务指挥中心、备件中心、呼叫运营中心、培训中心)建设,人才、医疗资源共建共享,移动医疗服务车生产等项目合作深入洽谈,交换意见,达成合作共识。

11月6日上午,鲍常勇带队参加了我省主办的“河南省跨国采购签约暨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交流会”。此次活动旨在引进新技术、新设备、高品质消费品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与国际知名企业及长三角地区的经贸合作洽谈,实现投资贸易共赢。

会上,我市签约项目4个,合同总投资48.5亿元,项目涵盖高端医疗、户外休闲、智能针织等领域,未来将对驻马店产业升级、结构优化、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11月6日下午,孙继伟副市长带队赴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上海贵酒为上交所上市公司,是一家全产业链创新型集团公司,业务涵盖白酒投资并购、生产、销售以及数字科技等领域。

座谈会上,双方就中国贵酒•2万吨白酒工业旅游合作项目落户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沪期间,市招商投资促进局组织各县区深入进博会展馆开展“扫馆”招商,先后对接了嘉吉、邦吉、拜耳、合斯康新能源、上海沪工、华夏邓白氏等一批跨国企业,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