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投稿:市金融局  来源:时间:2021年11月29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471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名  称: 驻马店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2021年11月26日,市金融工作局深入西平县出山镇,结合“百乡千村平安筑基工程”,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平安建设与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结合起来,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平安创建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沿街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反“套路贷”等金融知识宣传,用最通俗的语言、最简单的事例为村民讲解相关的金融案例,介绍非法集资新形势新特点,宣讲《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金融法律法规,细心回答村民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引导村民警惕各类金融圈套,守好“钱袋子”,增强金融诈骗辨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