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51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1月25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1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研究市中心城区城镇老旧小区弱电改造、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一地一策”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刘晓文、孙继伟、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传承党的历史经验同观照现实、推动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奋勇投身到落实“十大战略”、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奋斗目标中去,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加强研讨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当前工作,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对标目标任务查漏补缺,争分夺秒奋力攻坚,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集中精力完善部门专项规划、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驻马店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驻马店落实落细。要统筹发展安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工作,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妥善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努力实现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加强国防建设,支持好部队各项建设,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竭尽所能解决官兵后顾之忧。要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人才高地和一流创新生态,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为驻马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退役军人保障法》,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认真学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普法,把《保障法》纳入全民国防教育和普法教育,全方位、多视角宣传与退役军人相关的法规制度。要聚焦重点,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做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褒扬、双拥共建等工作,落实好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要凝聚合力,真正形成市县乡村贯通、部门单位协调、军地各方联动的工作合力,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弱电入地工作,加大统筹协调推进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做好资金保障,加强督导检查,营造整洁有序的城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加强考核,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一地一策”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真正把人口优势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努力把职业教育打造成驻马店开放招商的一张靓丽名片,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滑清泉 杨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