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推行容缺受理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温度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21年11月17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3535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7日
名  称: 推行容缺受理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温度
文  号: 有 效 性:

 

推行容缺受理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温度

 

近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出台《驻马店市政务服务事项事项容缺受理工作管理办法》,推进“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的传统审批模式向“边受理边完善材料”的容缺受理模式转变,有效解决申请人因非关键性申请材料不全“多次跑”的问题,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推行容缺受理服务是我市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驻马店政务服务品牌的又一个重大举措;也是坚持政务服务需求侧导向,体现政务服务有“温度”的创新服务,符合信用条件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办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时,在基本条件具备、关键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非关键材料有欠缺或存在瑕疵的情况下,经申请人自愿申请并作出相应承诺,政务服务业务部门先予受理和审查,在材料补齐补正后,及时在承诺时限内出具办理结果意见,做出审批决定。近期,市行政服务中心梳理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农林生物质热电项目核准等22个部门209项企业群众常办政务服务事项,推行容缺受理服务,提高了企业群众的办事效率,减少了企业群众“来回跑”的时间,受到了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原则,逐步扩大容缺受理服务范围,让企业群众享受政务服务改革的红利,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