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殷剑:提升服务企业能力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投稿:huoruiqi  来源: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提升服务企业能力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访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剑

 “两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工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如何跟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日前,针对上述问题,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剑在访谈期间作了详细阐述。

“‘两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全市工信系统秉承‘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主动作为、干净担当,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能力和水平。市工信局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两条例’,努力把”两条例“融入工信工作各方面。”殷剑说。

为积极营造安商利企的市场环境,市工信局深入、高效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认真落实“企业服务日”制度、“13710”工作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效率导向,建立完善全方位立体化的问题快速收集、快速解决和督导问责、考评通报等机制,确保企业反馈问题从优从快、高质高效地解决到位,让企业家专心致志搞经营、抓发展。

“聚焦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重点问题,市工信系统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形成服务企业常态长效机制,加大惠企政策的宣传贯彻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力营造尊商重企、关心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殷剑表示,市工信局大力支持高成长性企业提质倍增发展,真正做到“企业有需要,我们马上到;企业有期盼,我们马上办”,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全市发展的最强支撑。

针对我市制造业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殷剑表示,市工信局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制造强市和网络强市建设全局,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两条例”,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殷剑说,市工信局将更加注重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扛牢发展责任,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进一步明晰“帮什么、怎么帮、谁来帮”,做到服务企业更有责任感;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服务精度、深度、力度,做到服务企业更有能力;切实拓展思路、转变方式,围绕打造全链条、打通上下游、培育产业集群,为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市工信系统将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等重大部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聚焦主业,加强分析研判,提升服务企业能力,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为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力量。”殷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