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50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1月1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刘晓文、何晞、孙继伟、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市政协副主席王品磊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以“三个不会变”和“四个坚定不移”指明了开放合作的方向,郑重宣示了我们坚持扩大开放的大国担当和强大信心,充分彰显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了强大正能量,必将对世界凝聚发展共识、促进互利共赢产生重要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着力搭建高水平开放合作平台,强力推进开放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推动高水平开放中勇担新使命,率先推动重大开放战略举措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政府管理方式,最大限度减轻群众和企业办事负担,奋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明确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内容,统一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抓好承诺核查和事中事后监管,加强政务数据信息共享,深化相关政策宣传解读,把各项任务措施贯彻好、落实好,持续深化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成果。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双碳”目标,认真研究吃透政策,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步伐,以能源约束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结合我市发展实际,科学制定能耗统计指标体系,在培育绿色产业、发展绿色能源、做强绿色交通、推广绿色建筑等重点领域细化工作方案,把压力变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绿色转型。要加大宣传力度,曝光破坏生态环境、严重浪费能源资源的负面典型,切实形成强有力震慑,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PPP项目建设、课后延时服务等事项。(记者 滑清泉 杨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