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智慧矫正中心”通过司法部考核验收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11月10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1-00017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名  称: 上蔡县“智慧矫正中心”通过司法部考核验收
文  号: 有 效 性:

 10月19日,由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教育矫正处处长肖运出任组长,经司法部考核验收组认真考核,上蔡县“智慧矫正中心”顺利通过部级验收。

河南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社区矫正局局长汪奇志,驻马店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秦一松、副局长蒋峥,上蔡县委书记刘军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红旗,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孙书军等陪同。座谈会上,刘军民致欢迎辞,并对上蔡县情和司法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介绍。据了解,近年来上蔡县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的总体要求,先后投入280余万元,于2019年底建成了具有数据一体化、管理智能化、移动互联化、指挥可视化等功能的智慧矫正中心。今年5月,上蔡县社区矫正中心被省厅命名为“河南省智慧矫正中心”。

考核组随后到上蔡县社区矫正中心考核验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解说下,考核验收组参观了各功能室,了解了其规划、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并对照考核评价指标,分别对“智慧矫正一体化平台”实操演示、硬件设施配备及运行等事项,现场考核评估。最后,在总结反馈会上,考核组反馈了考核验收总体情况,并对上蔡创建部级“智慧矫正中心”的措施成效充分肯定。考核验收组认为,上蔡县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进有力、机构健全、队伍充实、设施完备、管理智能、指挥可视,上蔡县社区矫正中心达到了司法部“智慧矫正中心”验收标准,下一步将报请司法部审批。

 

同时,考核验收组也对上蔡县“智慧矫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上蔡县进一步深化对创建成果的实战运用,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的智慧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