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49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刘晓文、何晞、贾迎战、宋庆林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形势及面临的问题,科学制定我市发展数字经济的方向和举措,大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要充分认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看清发展大势、发展机遇、发展差距,加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大。要自觉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高度,积极适应信息化要求,主动加强学习和实践,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要加快布局重大项目,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布局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推动相关产业迈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强化管放结合,抓紧完善数字经济市场监管体系和治理体系,有效防范和化解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风险,推动数字经济安全发展、规范发展。

会议强调,要吃透指标体系,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对标考核办法,立足自身实际、科学制订方案,抓好指导培训,加快建立考核和评价动态监测系统,更好更快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协调沟通,积极主动与省直部门对接沟通,及时掌握情况,做好汇报衔接,准确真实向上级反映我市高质量发展实际情况。要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亲自研究,加大推进力度,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要准确把握省里考核体系指标,将市直部门和各县区纳入考核对象,加快制定考核与评价办法,加大考核力度,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更加出彩。

会议指出,区域间的竞争主要是营商环境的竞争。要清醒认识我市在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查找问题,客观分析原因,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要认真整改全面提升,各部门、各县区要严格对标国内、省内最优值,深入研判整改提升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一项一项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落实,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严格奖惩,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结果应用,形成激励机制,旗帜鲜明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在全市营造齐心协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要提高企业满意度,全力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针对活动中搜集的各类难题,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持续提升企业的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国土绿化、耕地保护等事项。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