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教育局对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393号提案的答复

投稿:市政府办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1年11月01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1-0338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教育局对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393号提案的答复
文  号: 驻教办〔2021〕22号 有 效 性:

 张胜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新校区建设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成立于1927年,现有教学班102个,学生7000余人,学校占地面积仅60亩,生均占地面积、生均运动场面积和实验场地等均达不到省示范性高中的办学标准。河南省已确定2022年实行新高考,新高考需要另增加选课走班教室50个。目前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教室已经饱和,迁建项目如果不能及时开工,将影响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新高考实施后的正常教学工作。

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新校址位于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内,规划用地294亩,现园区内仅规划此一所高中。目前,园区道路已形成三纵三横框架,3个安置区的近4000套安置房已基本建成;2个住宅小区近3000套住房正在建设,近60%以上已出售,亟需启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早日投用。

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迁建项目PPP模式估算总投资57877.72万元。项目包括拟建160个教学班,每班50人,可容纳学生8000人,教职工约800人。前期项目规划用地303亩,现调整规划用地294亩。总建筑面积167582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教学科研中心、学生宿舍、教师宿舍、下穿隧道、学生餐厅、体育馆、游泳馆、办公楼、礼堂、田径运动场、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场、体育看台、给排水、变配电、消防、围墙、大门、道路、校园绿化景观等。项目合作期15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3年。该项目于2016年11月立项,2020年5月与项目资本方签订PPP项目合同,2020年7月成立项目公司,2020年8月原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办理完毕。2021年1月,本项目融资通过省农发行审查,基本完成项目融资。

该校2021年4月26日举行奠基开工仪式。用地规划许可证已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已经办理。北地块260.4亩不动产证已办理,南地块34亩地报征材料已报驿城区自然规划局。工地现场临建已完工通电,通讯线路施工完成。9月28日最新修规设计方案市规委会已通过,目前正在进行图纸审查,下一步办理施工许可证。

我们将积极协调市、区相关单位,开辟绿色通道,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力争11月份开工建设,两年内完成学校总体建设任务。

驻马店市教育局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