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29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3332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10月23日,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文化惠民活动在泌阳县双庙乡前桑盘村精彩上演,此次活动由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演艺中心承办。市演艺中心的演员们为当地村民演出了豫剧古装戏《情断状元楼》《泪恨情缘》《三娘教子》和《五世请缨》等剧目,吸引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秋收秋种忙罢,正是农闲时节。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把学习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戏曲下乡惠民演出,丰富活跃农村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这些经典传统戏流传几十年,浓缩展示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昭示爱国、正义、真情、孝道等正能量,深受戏迷喜爱,提升了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的品位。演出期间,工作人员对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及有关文化建设的内容进行了宣讲,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市文广旅局始终坚持群众文化服务基层群众的态度,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常态化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不断丰富我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动驻马店市文化强市工作。
    截至目前,市文广旅局组织市县(区)文艺院团下乡演出1160余场,惠及观众11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