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规范性文件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的通告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1年10月22日

索 引 号: S0001-0203-2021-03273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的通告
文  号: 驻政〔2021〕20号 有 效 性: 有效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关于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的通告

驻政〔2021〕20号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意见》 (豫政〔2020〕33号)要求,市政府决定,自即日起,在驻马店市范围内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除实行垂直领导或以中央为主与地方政府双重领导的海关、金融、税务等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外,市、县(区)人民政府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统一管辖本级政府派出机关、政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下一级政府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并以本级政府的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政府部门不再受理新的行政复议案件。

二、驻马店市范围内各级政府部门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应当及时转送有管辖权的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办理。

三、通告之日前已经受理的行政复议案件,由原受理部门继续审理。

四、全市各级行政机关作出可能影响当事人权利义务的行政行为时,应当按照本通告的管辖规定,准确告知当事人有管辖权的行政复议机关。

五、《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后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驻马店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2601022

202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