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城市管理局开展集中整治城区内“流浪狗”专项行动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2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1-0091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名  称: 泌阳县城市管理局开展集中整治城区内“流浪狗”专项行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加强城区“流浪狗”管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健康和安全,促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根据泌阳县创文工作部署,10月20日,泌阳县城市管理局开展集中整治城区内“流浪狗”专项行动,进一步美化净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维护城区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

整治范围为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公园、广场、市场等重点整治区域。行动中城管队员利用捕犬网兜、捕犬钳等工具,在保证周围居民安全的情况下,对未拴绳、未圈养、无主犬、流浪犬进行抓捕。

下一步,泌阳县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社会宣传和舆论引导,提升群众文明、规范养犬意识,并持续加强整治,有效遏制流浪犬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不必要伤害,创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环境,为泌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泌阳县城市管理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文明养犬、安全养犬、健康养犬,外出遛狗时记得为爱犬带上犬链、嘴套等,建议不进公园遛狗,避免伤人,不随意丢弃宠物狗,做文明、自律、尽责的养犬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适宜的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