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黄山口乡卫生院:关爱老人办实事 免费体检献爱心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2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1-00912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名  称: 泌阳县黄山口乡卫生院:关爱老人办实事 免费体检献爱心
文  号: 有 效 性:

 连日来,泌阳县黄山口乡卫生院全面启动全乡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的免费体检工作,是一件真正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达到广大人民群众心里的大事,也是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具体体现。为切实做好此次体检工作,黄山口乡卫生院认真研究和落实这次体检工作的具体细节,首先组织各村委卫生室及村医进行宣传、动员和教育,让老年人充分认识到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符合体检要求的老年人积极参与免费健康体检,参与免费健康体检的积极性得到了普遍高涨。

此次健康体检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体检采取分批次、分时段的形式进行,控制当日体检人数上限,积极调整优化老年体检流程,主要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的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等内容。另外,此次体格检查与以往不同,在原有血液检测、内科、外科、心电图等检查项目的基础上,原普通B超更换为彩超,新增加了DR胸透项目,并通过问诊、建立健康档案等方式,让前来体检的老年人享受全方位的体检服务内容,一对一的贴心服务模式。

体检结束后,体检结果会被及时反馈给体检对象,并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的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慢性疾病给出健康意见,采取健康指导、药物干预和定期回访等方式保障老年人群身体健康,此次体检活动有效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了体检对象们的一致好评。

截至10月19日,黄山口卫生院共为4个村委385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健康检查,体检活动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