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即日起,泌阳县开展行动专项整治“流浪狗”!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20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1-0091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0日
名  称: 即日起,泌阳县开展行动专项整治“流浪狗”!
文  号: 有 效 性:

日前,为加强城区“流浪狗”管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健康和安全,促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根据泌阳县创文工作部署,由县城市管理局即日起开展集中整治城区内“流浪狗”专项行动,进一步美化净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维护城区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

此次专项行动按照宣传先行、整治跟上、集中用力的工作思路,借助社会化宣传的优势,通过说泌阳、融媒体中心、泌阳微帮等宣传矩阵,进一步在全县人民群众中营造守规养犬、人人有责,及时防疫、消除犬患,社会共同参与、清除狂犬病源的文明养犬氛围。

“文明养狗、遛狗牵绳”!据悉,在整治“流浪狗”的同时,执法人员还会走入小区向饲养犬只的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宣传文明养犬知识,告知养犬人依法、文明养犬的义务和为犬只进行免疫的重要性,对违法养犬行为,城市管理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教育或处罚。

接下来,县城市管理局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建立完善日常执法和巡查机制。组织开展捕捉流浪狗、无主狗,杜绝狗患,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切实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秩序,为泌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最后,泌阳县城市管理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文明养犬、安全养犬、健康养犬,外出遛狗时记得为爱犬带上犬链、嘴套等,建议不进公园遛狗,避免伤人,不随意丢弃宠物狗,做文明、自律、尽责的养犬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适宜的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