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召开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0月1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市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泌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怀立即主持召开全县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对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庆怀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制定方案。各成员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方案要有目标、有措施、有人员、有完成时间),对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紧盯道路交通、消防、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对前期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员,确保整改到位,销号清零,形成闭环;对于整改不到位的,要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坚决零容忍。住建、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交通、科工信局、消防救援等重点单位要迅速开展行业领域内的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和问题清单,务必于10月20日前全面完成隐患排查;对于本次排查发现的隐患,10月30日之前要全部完成整改销号,县安委办10月30日将对隐患排查整改完成情况进行督导、通报。三是严格责任,确保实效。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抓好贯彻落实;各行业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明确任务清单,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切实将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对隐患排查整治不履职、不尽责、不作为、走过场、隐患整改不闭环以及安全生产执法职责落实不到位的行业部门,由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进行追究问责;各企业要按照新《安全生产法》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对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整治不及时、不到位,带病运行,涉嫌违法的,一律由相应的监管部门移交公安机关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对于存在重大隐患,不及时整改到位、拒不整改的,落实行刑衔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王庆怀要求,各乡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企业要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学习,明确责任,按照省市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