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委办公室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观影活动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19日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赓续红色血脉,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区委办公室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观影活动,来自区委办公室、区机关事务中心 、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区档案局的党员干部们一同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电影《长津湖》。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德武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观影活动。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为大家还原了一场艰苦卓绝而又可歌可泣的历史战役。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歼敌1.3万余人,扭转战场态势,扬我军威,立我军魂,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这场战役已不足以用惨烈来形容,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革命先烈视死如归,即便是被冻成冰雕也绝不后退。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他们可以抛头颅,洒热血,悍不畏死,奋勇杀敌。他们壮烈且伟岸的身影给在场每一位观看的党员干部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整场观影活动持续三个小时,在场人员全情投入,现场气氛凝重,不少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电影放映结束后,参加观影的党员干部们都被志愿军战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正是由于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会珍惜英雄们拼命换来的无恙山河,把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在今后的工作中,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推动驿城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