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褚堂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19日

为充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今年以来,遂平县褚堂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基层党建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强化队伍管理。加强党员队伍管理,首先要严把党员质量关。汲取党员要过好政治关、入口关、教育关、程序关、责任关五个关口,以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其次要严把学习关。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强化对党员的教育引导,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坚守底线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强化有效机制。积极探索发挥基层党建的模式,逐步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学习教育机制、责任落实机制、作用发挥机制、等长效基层党建机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公开承诺践诺、结对帮带、教育培训等活动,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强化工作落实。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的相融合的新模式,制定可行的工作方法,强化落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拉近党群之间的距离,增进党群之间的感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党建成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心力。

今后,褚堂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创新发展“党建+”新模式,找到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助推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