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红色电影《长津湖》 集中观影活动

投稿:市工信局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19日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 月 15 日,市工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共同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爱国情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波、刘胜、梁吉强,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金卫明等带领全体人员参加观影。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恶劣的环境下,抵御严寒、坚守阵地,坚定信念、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

最冷的夜,最热的血,最可爱的战士,最坚毅的军魂。时间倒流 70 余年,那场冰天雪地里的血泊之战呈现在面前,遍地的腐尸、硌掉牙的冻土豆、弥留之际的雷公、在生命最后一刻还保持着战斗姿势的冰雕连......大家被战士们的爱国精神、坚定信仰和崇高境界深深感动,被特征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所震撼。

“这仗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指导员的一番话,表现出坚定不移的信仰,那是永恒的人性光辉,照耀今天在和平环境中的人们不断前行。在敌我军事装备条件极其悬殊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凭借坚强斗志和顽强毅力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斗志、强大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也是对中国人民志愿军无私、无畏革命精神的完美诠释。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历史不容忘却,英雄必须铭记。在重温抗美援朝战争的同时,我们通过追忆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进一步增强身为当代中国公民的幸福感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使命感。这次观影活动,既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重温初心使命的心灵之旅。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深刻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敬意和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