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省慈善总会建会20周年特别节目在郑州举行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0月18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等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河南省慈善总会建会20周年特别节目,在郑州隆重举行。

省委副书记孔昌生出席活动,向为河南抗洪救灾捐赠5000万元以上的16家单位颁发“抗洪救灾驰援河南慈善捐赠突出贡献奖”。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有关县(市)慈善总会负责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慈善志愿者代表等约300人参加活动。

特别节目在河南抗洪救灾诗朗诵和合唱《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分为因爱而生、与爱同行、为爱向前三个篇章,通过情景剧表演、舞蹈、歌曲、视频短片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生动讲述河南慈善及“99公益日”的发展和成就,大力宣扬慈善精神,营造全民慈善氛围,向为河南慈善事业无私奉献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致敬。

节目现场,还举行了首届“河南慈善之星”事迹宣传等活动,为最具爱心慈善之星、最具爱心捐赠个人之星、最具爱心捐赠企业之星、最具爱心项目之星颁发证书。18家机构和个人集中向省慈善总会捐赠2.95亿元,支持河南灾后重建工作。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慈善总会共同发起了全民慈善倡议,并启动慈善20年传递仪式。

据悉,5年来,省慈善总会共募集款物100多亿元,救助困难群众近300万人次。在今年7月我省特大洪涝灾害救助中,省慈善总会积极作为,通过媒体和募捐平台发起“防汛抗洪驰援河南”慈善项目,为全省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副省长陈星、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等领导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