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2021年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开班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0月18日,全市2021年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深走实,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文出席。

李跃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是深入贯彻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认真落实市五次党代会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真正把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李跃勇强调,要认清形势,瞄准短板,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守牢返贫底线,突出做好抓问题整改促工作落实、抓监测帮扶促成果巩固、抓项目建设促资金进度、抓政策落实促红利释放、抓产业培育促基础稳固、抓小额信贷促脱贫增收、抓信访舆情促社会稳定、抓环境整治促村貌提升“八促八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深走实。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升能力素质。要加强学习,把参加此次培训作为锻炼党性、提升能力的难得机遇,端正态度抓学习,严守纪律抓学习,联系实际抓学习,在学习中提高本领,在思考中找寻方法举措,在工作中做好消化吸收,持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和复杂矛盾的能力,力争在国家、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中取得好成绩,确保在推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取得更大胜利。

开班仪式后,刘晓文作了题为《赓续奋斗、守牢底线,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本次培训为期2天,以专题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研究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新部署、新要求、新政策。

各县区党委和政府分管领导、市直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市脱贫攻坚督导组全体人员、各县区乡镇(办)党(工)委书记等参加培训。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