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栗明伦,副主任王志华、聂勇、彭宾昌、胡建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

李宝清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上来。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加强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的六项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李宝清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记者 耿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