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监督抽检保群众“舌尖安全”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18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3251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名  称: 泌阳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监督抽检保群众“舌尖安全”
文  号: 有 效 性:

 今年以来,泌阳县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为抓手,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持续加大对各类食品的抽检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前三季度共开展食品监督抽检1768批次,其中不合格157批次,罚没款170万余元。一是精准谋划抽检。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当前全县食品安全实际,制定出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覆盖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食用农产品四大主类,提高抽检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突出重点抽检。以群众关注度高、易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蔬菜、水果、糕点、肉制品、餐饮具等为重点品种,以微生物指标、理化指标、农兽药残留、添加剂为重点项目,加大食品抽检频次。强化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倒逼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保证食品质量安全。三是公开抽检信息。落实抽检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在泌阳县人民政府网站,及时公布产品抽检详细信息,提醒群众在购买食品时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