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收听收看全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10月16日

 10月15日,全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我市设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市领导鲍常勇、李跃勇、于燕、金冬江、刘晓文、李建超出席。

会议指出,要站位“两个确保”,充分认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重大意义。优化资源结构、提升人才层次,推动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以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和转化创新第一动力。要围绕发展需求,加快构建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明确教育培训对象,做强教育培训主体,优化教育培训内容,不断提高服务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取证持证,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和效果。大力推进职业技能评价,打造劳务品牌,提高培训就业服务效能。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职业技能培训动力活力。优化院校专业布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和对外合作,不断拓宽就业市场。

会议强调,要强化引导激励,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引导观念转变,强化政策激励,深化以赛促训,激发各类技能人才在岗位学习成才、在岗位奉献圆梦。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技能河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好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领导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定期研究重大事项、解决重点问题,加快推动技能河南建设,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记者 刘华山 周 由/文 谭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