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47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0月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7次常务会议,研究省定民生实事和市定惠民工程推进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刘晓文、何晞、孙继伟、王钦胜、宋庆林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

会议指出,省定民生实事和市定惠民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从推进情况看,2021年省定民生实事和市定惠民工程办理领导高度重视、主体责任落实、部门配合主动、统筹推进有力,总体进展顺利,但部分项目仍存在的推进缓慢等问题。当前,距离年底仅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各县区、各部门必须认真对照既定目标计划,加压奋进、落实责任、保证标准、务求实效,确保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以实际行动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要压实责任,牵头部门牵好头,配合单位积极配合,各县区政府落实属地责任,主动作为、各尽其责,形成项目推进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定民生实事和市定惠民工程。要严格奖惩,对进展缓慢的要进行约谈问责,对工作推而不动的要严肃处理;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强过程督导,强化工作协调,通过召开推进会、现场会等不同形式,总结经验、加压推进,确保省定民生实事和市定惠民工程不折不扣按时完成,以实实在在的民生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做好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事项。(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