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第41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专题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9月30日

 9月29日上午,第41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专题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第41届康博会组委会主任、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会长闫和平,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作新闻发布,并诚邀海内外宾朋金秋十月相聚驻马店,出席第41届康博会,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赢精彩。

第41届康博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秘书长毛勇,河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李本谦,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平萍,驻马店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晞出席。

第41届康博会以“构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新发展格局,推动康复辅助器具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康复辅助器具领域新业态、新模式和前沿热点,坚持“会议、展览、体验、发布、对接”五位一体,全力打造康复辅助器具交流合作平台。第41届康博会将于10月29日~31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出面积3万平方米,共设康复器械和医疗设备馆,假肢与矫形器、移动辅助器具馆,适老化辅助器具馆,综合辅助器具创新馆4个主题展馆。康博会期间,国内外嘉宾和观众将通过网络直播、视频会议连线等方式,线上线下“面对面”交流。

闫和平说,康博会是国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领域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博览会之一,是集产品展示、高端论坛、学术交流、标准发布、政策解读、招商引资、贸易洽谈于一体的国际性盛会。举办康博会,是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引领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目前,河南正迎来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康博会的举办是全球康复辅助器具品牌走进河南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为全面提升河南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提供更加积极有利的新环境、新支撑和新动力。

闫和平说,再有不到30天时间,第41届康博会就要拉开帷幕。当前,各单位正在通力合作,积极筹备,确保康博会各项工作以及同期活动成功举行,努力把康博会打造成高质量、高水平、高规格的展会品牌,更好地助力河南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蓬勃发展。同时,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汇聚各方力量,共同谱写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发展新篇章。

李跃勇说,驻马店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水秀美、生态宜居,物产丰富、保障有力,发展迅速、未来可期。目前,全市上下围绕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城市、物流枢纽城市、“国际农都”,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实力雄厚、开放创新、环境优美、平安和谐、文明幸福、政治清明的现代化驻马店,奋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再谱新篇、更加出彩。

李跃勇说,一个时期以来,驻马店市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强领导、层层动员,招商邀商、高标布展,优化保障、营造氛围,安全办会、确保成效,扎实有效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当好东道主、喜迎八方客。目前,第41届康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按照“更高、更新、更实”的要求加紧推进。驻马店将以开放的胸怀、积极的姿态、优质的环境、一流的服务,全力以赴筹备好大会、服务好大会,共同把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办成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推动康博会层次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品牌越来越响、成效越来越好。

发布会上,与会记者进行了现场提问。(记者 滑清泉 杨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