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第41届康博会为何“情定”驻马店?10月底来逛逛吧

投稿:huoruiqi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时间:2021年09月29日

 20余场活动涵盖康复辅助器具、人工智能、智慧养老等领域,还有行业领军人物主旨演讲,国内龙头企业集中亮相……第41届康博会将于2021年10月29日-31日在河南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9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41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介绍第41届康博会系列活动,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第41届康博会为何“情定”驻马店?

今年驻马店获批国家康复辅助器具综合创新试点

40多年来,康博会一直采用巡回展出的形式在全国各地举办。今年第41届选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主要考虑是,驻马店市具有展馆、交通和酒店食宿等举办大型展览的必备条件,具有一定的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基础,今年刚刚获批国家康复辅助器具综合创新试点,市委、市政府对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度重视,制定了工作规划和方案,决心大力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康博会作为能够汇聚龙头企业、展示先进产品、交流前沿信息、促进供需对接、行业普遍高度关注的行业盛事,希望通过康博会,助力驻马店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和试点工作的开展。

设置了哪些亮点活动?

20余场活动涵盖康复辅助器具、人工智能、智慧养老等多个领域

本届康博会以“构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新展格局,推动康复辅助器具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聚焦康复辅助器具领域新业态、新模式和前沿热点,全力打造康复辅助器具交流合作平台。本届康博会将举办第七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主题峰会、综合展览、体验与示范、《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蓝皮书》发布、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授牌仪式等20余场活动,涵盖假肢与矫形器、移动辅助器具等十二大类康复辅助器具、机器人、人工智能、医疗设备、互联网+、3D打印、智能家居、中医理疗、适老化家具及改造、智慧养老、福祉汽车等多个领域,汇聚全国行业知名企业和专家,深入探讨康复辅助器具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共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大计。

将有哪些“大咖”云集?

专家、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汇集 将集中亮相一批最新科技成果

康博会期间,国内外嘉宾和观众将通过网络直播、视频会议连线等方式,线下线上“面对面”交流。中国工程院、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位康复辅助器具行业领军人物将出席主题峰会并作主旨演讲。德国奥托博克、法国宝泰欧、日本松永、美国阿尔卑斯、英国布莱齐福德、瑞士索诺瓦等知名外资企业,德林、麦思科技、生原医疗等港澳台地区企业,可孚医疗、佛山顺康达、常州钱璟、南京康尼、太仓康辉、德格胜拓、河南翔宇、沈阳新松、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北京恩德莱、浙江强脑、科大讯飞、东莞威信、精博现代、丹阳假肢厂、蓝田医疗等国内龙头企业将集中亮相一批最新科技成果。

本届康博会筹备和招商情况如何?

设4个主题展馆 目前已报名展商167家

第41届康博会于2021年10月29日-31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出面积3万平方米,今年康博会共设4个主题展馆,分B、C、D、E馆。B馆是康复器械和医疗设备馆,C馆是假肢与矫形器、移动辅助器具馆,D馆是适老化辅助器具馆,E馆是综合辅助器具创新馆。10月29日上午举行第七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峰会暨第41届康博会启动仪式,10月29日下午举行以“扩容提质,创新融合,构建产业新格局”为主题的峰会,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授牌仪式、行业第一部《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蓝皮书》发布会、各类论坛等分会场活动也将于29-30日同期举行。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跃勇介绍,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设置展位560个、3万平方米。目前已报名展商167家、有关企业人员800人,预定各类展位390个、2万平方米,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日本等国家知名企业将参会参展,大会期间将举办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和采购仪式,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和好企业到驻马店投资兴业、扩大合作。

专家观点:

康博会为河南相关产业带来新环境、新支撑和新动力

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会长闫和平表示,目前,河南正迎来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康博会的举办是全球康复辅助器具品牌走进河南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为全面提升河南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提供更加积极有利的新环境、新支撑和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