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助推泌阳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1-0087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名  称: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助推泌阳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23日,泌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训会召开,会议对全县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培训。各级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及单位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县创文办有关负责人对交通路口引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传达学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精神,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职责与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志愿服务者主要引导行人车辆各行其道,劝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制止和劝导违法和不文明的行为等,努力实现文明交通常态化、长效化,在全县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会上还重点讲解了路面劝导活动时的站位、对口哨和旗子的规范使用,并现场解答志愿者在工作中的疑惑,传授文明劝导的工作经验。落实在各重要路段、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工作上,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文明交通的认识,纠正市民不文明出行习惯,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