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开展志愿服务 助推文明创建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1-0087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名  称: 泌阳县:开展志愿服务 助推文明创建
文  号: 有 效 性:

 今年以来,泌阳县为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认真研究方案、详细制定措施,自上而下统一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按照规范标准,补齐短板弱项,全方位、无死角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泌阳县组织广大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针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管理、城市综合交通、城市园林绿化、建筑工地管理等诸多影响市民日常生活的不利因素、不文明行为及不文明现象进行帮助、规范、管理。广大志愿者还积极深入市民生活中宣传市民文明公约、市民文明行为规范等内容,倡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泌阳县广大志愿者在人流量较大、人口比较密集的商场超市、银行网点、公园游园、大型广场设立志愿服务站点。为群众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并设置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行为规范、城市风貌以及文明创建等相关展示板对群众进行宣传。同时志愿者服务站、点还为群众提供自行车充气、手机充电、简单医药品、雨伞、轮椅、茶、水等便民服务以及其他服务项目。

泌阳县大力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实现学雷锋活动常态长效。全县先后注册成立了文化、科技、青年、巾帼、红十字等 12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并对志愿者进行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创新设立了泌阳雷锋协会,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激励更多的人学雷锋、行善举、当好人。并在全县各级文明单位、二星级以上文明村中建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敬老助残、环境卫生、免费义诊、助学支教等志愿服务,为泌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