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工作现场会在正阳县召开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2910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6日
名  称: 全市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工作现场会在正阳县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全市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工作现场会在正阳县召开

 

9月8日上午,全市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正阳县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编办、省大数据管理局关于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我市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树立学习标杆,全面推动我市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水平。各县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各试点乡镇(街道)的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彦涛岀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超主持。

会议上半时,谢彦涛一行带领与会同志集中观摩了正阳县清源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清源街道吴弯居委会和真阳街道庞桥居委会便民服务站的建设情况。观摩中,谢彦涛一行就人员配备、事项清单、奖惩机制及大厅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提问,观看了自助终端一体机操作演示,就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水平提升进行了实地调研,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下半时,全市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正阳县迎宾馆三楼会议室继续召开。正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东升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词。正阳县清源街道、新蔡县分别就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情况、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整体推进情况作发言。谢彦涛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着力规范机构建设标准化、服务行为建设标准化、事项办理标准化、场所设施标准化,高标准做好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任务。要提升服务能力、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全面提升乡镇(街道)便民服务水平。要推动便民服务由“分散办”向“集中办”转变,由“群众跑”向“数据跑”转变,由“远处办”向“就近办”转变,由“随意办”向“阳光办”转变,打造乡镇(街道)服务群众的坚强阵地。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全面负责各县区的工作推进和落实。要强化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立场上全力支持配合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要强化考核督导,把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列为年度综合考核内容。严格验收机制,制定严格细致的验收标准,逐县区进行验收。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水平、大数据管理、智慧城市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