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护航开学“第一餐”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2892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6日
名  称: 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护航开学“第一餐”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汝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学期全县各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料采购渠道和定点购货商资质、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记录、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3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9台次,检查各类学校食堂41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2家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5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实不细,12家学校食堂“三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41份,提出警告5家,约谈4家,清理上学期剩余食品原料19公斤,要求存在问题的学校迅速整改到位。通过此次检查,有效规范了辖区学校食堂安全管理,确保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放心健康的用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