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总检验师彭飞到企业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1年09月09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2856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9日
名  称: 市场监督管理局总检验师彭飞到企业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检验师彭飞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驻马店正道油业有限公司、欢乐爱家超市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全力服务和推动我市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正道油业有限公司,彭飞一行详细了解企业近年来的经营状况以及在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市场监管局今年以来在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等活动中,出台的知识产权促企发展的系列新举措,指导企业要充分利用好自身知识产权优势,努力发展壮大公司事业。调研中,彭飞一行还深入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产品研发、产品性能以及销售情况的介绍,询问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方面的需求和建议;指导企业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加强企业品牌建设。针对调研中了解的企业需求,市局相关业务科室将及时对接企业需要,急企业之所需,想企业之所难,扎实做好知识产权服务工作,不断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在欢乐爱家超市有限公司,彭飞一行首先查看了企业非公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在随后的召开的座谈会上,还认真听取了企业工作介绍,并结合企业实际,着重就企业提出的知识产权工作难点、疑点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征求了企业对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意见建议,就我市知识产权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解读,指导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同时希望企业积极开展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的申请注册及运用保护,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独特引领作用把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