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1-00011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名  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党校大礼堂开幕。二级巡视员、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政协党组书记薛建国,副主席李湘俊、张翠萍、张金英,党组成员白连福、刘卫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刘军民、李超、梁忠、吴娟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应到委员325人,实到委员285人,符合规定人数。受政协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湘俊主持会议。

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去年的工作。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汲取奋斗智慧力量;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践行履职为民初心,关注和促进民生改善;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注重实践创新,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突出强基固本,抓好政协自身建设。

 报告强调,2021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能力,着力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优势作用,为实现全县“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贡献。

要坚持党建统领,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展现新担当;抓住工作主线,在服务上蔡“十四五”良好开局上彰显新作为;突出中心环节,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新进步;锚定使命任务,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迈出新步伐;注重激发活力,在发挥政协工作整体效能上实现新提升。

会上,刘卫华向大会报告了政协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县委书记刘军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是共商上蔡未来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又一件大事。

刘军民指出, 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把握机遇中笃定前行,在务实重干中开拓奋进,在改革创新中谋求突破,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喜人成绩。

刘军民强调,今后五年,全县要努力实现八个目标。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体系形成新优势,创新能力实现新增强,城乡融合呈现新局面,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生态文明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好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需要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励精图治,更需要全县各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上蔡改革发展稳定上来,汇聚到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上来,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履职尽责上用力发力,为上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军民要求,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标对表上彰显站位。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在履职尽责上强化担当。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化民主协商,深度建言资政。要强化引领汇同心,在凝聚共识上体现作为。要在暖民心、惠民生上持续作为。要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要以改革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刘军民最后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及时研究和解决重大问题,认真办理协商成果,虚心接受监督建议,努力营造政协履职良好环境,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