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到上蔡县调研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9月05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1-00009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5日
名  称: 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到上蔡县调研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2日,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二级巡视员赵长江、马跃,到上蔡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三农服务中心),就三农服务与电商消费帮扶工作进行调研。驻马店市副市长宋庆林、市供销社党组书记姚占勋、上蔡县委书记刘军民、县政府副县长雷鸣等陪同。

刘延生详细了解了上蔡县三农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对上蔡县的三农服务与电商消费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上蔡县“供销e家”的融合发展、网点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刘延生指出,供销社创建了多元化、多类型、多特色的农民合作社和联合社,在人才、销售、网络资源等环节实现互动与共享,在电商建设工作上也进行了积极探索,农民买难卖难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

刘延生要求,一方面,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根基,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的优势,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全新的农村经济联合体和利益共同体,为供销社主动参与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另一方面,要抓好电商网点建设,积极发挥供销社网点多、分布广的优势,让农民真正能够购买到更多更好的放心商品。

刘延生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积极探索创新,建立良好的鼓励机制,激发为农服务活力,充分发挥务农优势,把为农服务工作做实,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