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副市长宋庆林到上蔡调研推进教育卫生重点项目建设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1-00008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3日
名  称: 副市长宋庆林到上蔡调研推进教育卫生重点项目建设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2日,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宋庆林,到上蔡三小北校区、省妇幼保健院上蔡分院和塔桥一中、塔桥卫生院,实地查看在建教育卫生项目建设情况。上蔡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宋庆林首先来到上蔡三小北校区,实地查看新建教学楼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开学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学生按时开学上课。要做实做细开学准备方案,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坚持疫情防控“九个到位”,全面排查师生轨迹及健康状况,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上蔡分院,宋庆林就免费“两癌”“两筛”工作指出,免费开展“两癌”“两筛”筛查工作是民生实事,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要树牢服务为民意识,将免费筛查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两癌”“两筛”免费筛查工作惠及更多家庭,全面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在塔桥一中教师周转房项目所在地和塔桥卫生院医护人员周转房项目施工现场,宋庆林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存在问题汇报。他要求,要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做好施工组织,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宋庆林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的发展,全力加大民生事业投入,不断完善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体系,使教育、卫生事业长足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教育卫生资源,实现均衡配置,完善服务体系,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卫生事业,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