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刘军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1-00006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3日
名  称: 刘军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1日,刘军民主持召开上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梁忠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党组书记薛建国,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上蔡县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和上蔡县第十届政协第五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主要经济目标调整等材料。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出发,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更好保护消费者权益。要从体制机制层面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强化战略保障、宏观调控和应对急需功能,增强防范抵御重大风险能力。要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更高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建设美丽上蔡。要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县“两会”,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县人大、县政协及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搞好统筹、协调配合,依法按照程序安排好会议各项内容,认真做好会议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抓好工作细节,把会议期间各项事宜落实到位。参会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讲政治、顾大局,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努力把县“两会”开成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大会,开成顺利、圆满、成功的大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周密部署、从严把关、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科学编制上蔡“十四五”规划纲要,确保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精心绘制好上蔡高质量发展蓝图。要聚焦中心,依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围绕县委确立的目标任务,结合本次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进一步明确目标措施,精炼文字,做实数据,全力使《政府工作报告(意见稿)》撰写得更加科学、全面、客观、合理,具有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真正为上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