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的通知

投稿:huoruiqi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21年08月31日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中小学校:

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通知,曾有中高风险的地区,原则上9月15日以后分批次、分学段、错峰开学。我市原则上9月15日以后开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中小学校近期做好以下工作:

1.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各县区教育局负责所属学校线上教学活动的统筹安排和具体指导,根据信息化基础条件和教师信息素养,针对不同学校、学段特点,考虑城市、农村地区制定差异化实施办法和措施,一县一策、一校一案,分区域、分学校、分学段近期灵活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2.提供线上教学保障。各县区、各学校要为上网课的教师提供便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和后勤服务与网上教学工作所需设备和相关资料。

3.做好教材发放工作。各县区、各学校要积极配合市、县新华书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4.上好“开学第一课”。充分利用省教育厅“开学第一课”视频资料上好开学第一课。聚焦“抢险救灾”“疫情防控”主题,扎实开展“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新生的网上国防教育、安全教育,组织网上衔接教学,并做好新生的一日常规教育。

5.强化督导检查。各县区教育局要加强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活动的督导检查,做好规范引领,确保线上教学活动有序进行。各县区基础教研室要加强对学校学科线上教学的具体指导和服务。

 驻马店市教育局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