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部署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等工作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8月27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1-00005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7日
名  称: 上蔡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部署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等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26日,上蔡县委书记刘军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上蔡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李超,县委副书记梁忠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要加强党的团结,坚定不移的向党中央看齐。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作风,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不断提高县委的领导水平和决策水平,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
要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大历史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会议强调,上蔡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上蔡长远发展大计。
要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强化协调,集中精力、精心组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周密安排、高效运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要广泛听取和吸收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党代会工作报告,使其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更加符合上蔡社会经济发展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意愿。
要强化保障,周密部署、细致安排好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服务。要严肃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总结提炼推介上蔡特色、上蔡亮点、上蔡经验,为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大会胜利召开。